荆门长安网

政法动态

-2023-

03/02

03:44

编辑:本站

市委工作会议暨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3月1日上午,市委工作会议暨政法、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党务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荆门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少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亚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富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出席会议。

胡亚波指出,2022年,面对百年变局、世纪疫情和罕见旱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党委工作部门功不可没。当前,荆门已进入“量质齐升、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各相关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拓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胡亚波强调,政法工作要着眼于安全安稳、法治善治,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力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组织工作要着眼于选贤任能、固本强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锻造堪当示范区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创建省级区域人才中心,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宣传工作要着眼于举旗铸魂、守正创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为荆门推进产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统战工作要着眼于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凝心聚力、虚功实做,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胡亚波要求,各条战线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高水平做好党务工作、高质量推动荆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荆门落地生根。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重点在引人才、优环境、促和谐等方面下功夫,让发展要素充分涌流,让发展活力充分迸发。

要提高工作标准,对标先进找差距,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筑牢发展硬支撑。要提升专业素养,自觉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做到对自己岗位所要求的专业知识熟知于心、了然于胸。要锻造过硬作风,推动广大干部下深水、亲自干、反复抓,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在工作中形成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马上落实的优良作风。

陈家伟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好政法部门法治保障、社会治理、维稳保安的作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充分发挥好组织部门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的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好宣传部门思想引领、凝心铸魂、新闻宣传的作用,努力为荆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充分发挥好统战部门凝聚人心、汇聚智慧、团结各方的作用,努力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好最美“同心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