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政法动态

-2023-

03/02

03:45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月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安排全市政法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少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泽春等参加会议。

赵少莲指出,过去五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锚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门法治荆门工作目标,持续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改革、强队伍、促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保持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我市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少莲要求,要按照“全面推进、弹好钢琴,提升特色、挂帅出征,注重效果、争当先进”的总体思路,全力抓好今年政法重点工作。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防范打击渗透破坏活动,坚决维护网络社会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化解社会稳定风险,有效防范公共安全风险,严打突出违法犯罪。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复核,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打造平安荆门升级版,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共同缔造理念和“枫桥经验”深度融合,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巩固提升政法智能化建设成果。要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赵少莲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地各单位要扎实有效做好维稳安保信访工作,把弦绷得再紧一些,把工作落得再细一些,把责任压得再实一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要点》,相关单位及个人进行了大会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