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0-

11/23

02:40

编辑:本站

荆门创城,首创首成!

荆门首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了!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市作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受表彰对象,赴京领奖。

荆门创城,在全省率先实现了“首创首成”!在此,向我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致以热烈的祝贺!

从国家森林城市,到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再到国家卫生城市,每获得一张国家级城市名片,都将荆门这座城市的发展推向新高度。金秋时节本就是收获的季节,已经拥有多项荣誉的荆门,如今再添一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全国文明城市”。

这块金字招牌,意义重大。它意味着城乡环境改善和人的素质提升的有机统一,是反映城市整体发展水平、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的最大品牌,是国家城市评比中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含金量最高的一项荣誉。

荆门创城的三年里,是在中宣部及中央文明办的关怀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省委宣传部的重视关心下,一路历经艰辛走过来的;这份荣誉的获得,靠的是历届市委市政府等“四大家”齐心合力、团结拼搏,靠的是创城专班的不懈努力、艰辛付出,更离不开街办社区、各部门各单位的艰苦奋斗以及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

这块金字招牌,来之不易。自2018年入围2018—2020年创建周期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我市一直把创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市上下同心,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即便去冬今春的新冠肺炎疫情曾为我们这座城市按下过“暂停键”,依然没有丝毫松懈。

三年来,城市的变化,有目共睹。市委、市政府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改善和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小区变得环境优美、道路变得平坦顺畅、市场变得干净整洁……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加码”。

三年来,市民的变化,也有目共睹。市民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共享文明成果,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街头亮丽的风景,车让人、人让人的路口文明蔚然成风,市民中的凡人善举不胜枚举,“文明”逐渐成为市民的精神基因。

因为创城,我们看到了荆门从“面子”到“里子”的改变。正因为三年来的坚持不懈、奋力拼搏,这一回,荆门才会再次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回望这三年来的创城之路,有了不辞辛劳的付出,才有了今天闪耀着光芒的自豪。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起点,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却不是终点。创城并非一劳永逸,三年之后,荆门还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这同样是对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的一次大考。

首创首成不易,守住成功的成果更难。在欢庆、感谢的同时,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才能让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恒久闪耀。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阶段战略机遇,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努力在“保牌”中不断提升荆门文明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奋战“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展现荆门担当、贡献荆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