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1-

07/30

10:09

编辑:本站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荆门督导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7月27日至28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一行下沉荆门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艳玲,中央第十督导组驻湖北小组组长孙勇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祺扬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孙志军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教育整顿“回头看”是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环节,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抓好第一批与第二批教育整顿有效衔接,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迈上新台阶。
      孙志军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线索核查和重点案件查处,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力争取得明显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要全面检查顽瘴痼疾排查情况,持续深化整治,确保纠错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要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挖深挖透,做到不清仓见底、不整改到位绝不收兵;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推动相关制度有效落实,统筹“当下治”与“长久立”,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王艳玲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政法单位直接责任以及纪检、宣传、编办等部门协同责任,加强条线指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找准共性问题,聚焦短板、查漏补缺,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持续发力,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巩固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做到线索核查处理到位、顽瘴痼疾整治到位,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政法队伍高质量发展,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更大的成效。

孙勇强调,要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彻查挂牌案件,清查存量线索,检查政策适用;要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全面摸清底数,确保所有顽瘴痼疾清仓见底;要认真落实督导反馈意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提升教育整顿效果;要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固化经验做法,健全制度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王祺扬在汇报工作时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开展以来,在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督导组的正确指导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的正确领导下,荆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全力做好“回头看”工作,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巩固深化。下一步,荆门将坚决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持续发力,进一步统筹兼顾、加强领导,紧扣荆门实际,高度认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坚持工作不断、劲头不松、力度不减,驰而不息地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中央第十督导组驻湖北小组副组长王猛,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专员阮忠良及督导组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太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亚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义勇,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泽春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