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0-

10/12

10:11

编辑:本站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勠力同心锐意进取 奋力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荆门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指挥和领航掌舵,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应对,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全市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平凡铸就不凡,筑起了同心抗疫的钢铁长城,展现出了伟大精神和非凡力量

●湖北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荆门是打赢阻击战的重要阵地。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荆门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集中体现和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打赢荆门疫情防控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荆门贡献

 

本报讯(记者邓显军 邓欣慧)10月8日上午,荆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荆门剧院隆重举行,306名先进个人、103个先进集体和40名优秀共产党员、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会议并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及省防控指挥部的正确带领下,我们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紧迫感,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取得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并及时按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启键”“快进键”“升级键”,为“湖北之胜”做出了“荆门之为”,生动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王祺扬强调,荆门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指挥和领航掌舵,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应对,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争抢转”,提升精气神,以百倍努力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市政协主席周友坤等出席会议。

上午,荆门剧院外,红毯铺地,特警伫立,礼乐高奏,致敬抗疫英雄。会场主席台上方,悬挂“荆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横幅;幕布正中,国徽高悬,十面红旗左右分列;二楼眺台悬挂巨幅标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谱写荆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8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李涛在会上宣读了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宣读了《中共荆门市委 荆门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义勇宣读了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宣读了《中共荆门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王祺扬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驻荆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内蒙古、浙江等地援荆医疗队,向踊跃提供援助的国外友好城市、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以及无私捐款捐物的市内外、省内外和国内外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抗击疫情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王祺扬指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心系人民、情牵群众的真挚情怀。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心系荆楚大地,统筹战“疫”全局,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方向;省委、省政府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出台《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强化“战时治理”,打好人民战“疫”。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兄弟省市区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同袍情义。在荆门疫情防控最紧急、最危难的时刻,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重庆市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令,火线驰援、雪中送炭,为我们送来了最优秀的医护人员、最急需的物资资源、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英雄的荆门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在荆门封城的近60个日日夜夜里,全市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平凡铸就不凡,筑起了同心抗疫的钢铁长城,展现出了伟大精神和非凡力量。

王祺扬强调,面对这场躲不开、输不起的殊死对决,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不避艰险阻断疫情,不惜代价救治患者,不计成本筹集物资,不遗余力保障民生,不畏艰难推进重振,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兜住了民生底线。这份成绩单是在战“疫”、战洪、战贫交织叠加中取得的,成之惟艰,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

王祺扬指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是一面镜子,照出干部的形象与作风;是一把尺子,量出干部的业绩和能力;是一把锤子,锤炼干部的思想品格、政治素质、责任担当。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推进复元重振,打赢荆门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强大力量。要始终秉持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秉持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汇聚推进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始终秉持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弘扬舍我其谁的斗争精神;要始终秉持尊重科学的实践品格,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要始终秉持命运与共的道义担当,树立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要宣传好、弘扬好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不懈落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

王祺扬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驰而不息加强党建和作风建设。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担当作为、一流的工作实绩,努力打赢荆门疫情防控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荆门贡献。

孙兵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克难攻坚的强大动力,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精神状态,奋力争一流、争先进、争位次,抢机遇、抢时间、抢要素,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全力营造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新时代;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强大力量,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我市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形成并适应“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的生产生活状态,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军华,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沙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副主任车宏亮,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钟祥市胡集镇党委书记任海清,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京山市新市街道三角洲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丽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荆门军分区、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荆门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大会。

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省在荆单位及新闻媒体、有关企业、金融机构、学校和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