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长安头条

-2020-

10/13

03:19

编辑:本站

宁飞荣膺全国“最美公交司机”

宁飞荣膺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图片由本人提供

        10月11日,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雷锋故乡长沙望城举行,会上发布了100名“最美公交司机”及“十大最美公交司机”名单,我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宁飞入选“最美公交司机”。

  “最美公交司机”推选宣传活动由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于2019年8月启动,经各省(区、市)选拔推荐,活动组委会资料审核、专家初评、媒体公示、网络投票、专家终选,最终推选出广州公交集团丁建民等100人为2019年“最美公交司机”,北京公交集团常洪霞等10人为“十大最美公交司机”。活动旨在发掘公交行业先进典型,展示行业风采,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传播行业正能量,展示新时期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新成果。

  宁飞是我市公交集团公司司机,今年47岁,从2002起至今,一直在3路线工作。3路线是一条贯穿荆门城区的交通大动脉,日客运量4万余人次。作为一名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宁飞始终将安全驾驶和优质服务放在首位。“不急不躁、不赶不抢,安全才能保证”是他的驾驶原则,乘客评价他车开得稳,乘坐舒服。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宁飞始终保持着临危不乱、乐于助人的军人本色。2019年1月16日,公交车内一名男孩突然晕倒,宁飞查看情况判断是低血糖引起,迅速急救,随后又驾车送往医院救治。他的救人事迹先后被荆门晚报、荆门日报、荆门电视台、荆楚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荆门晚报通讯员李超 记者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