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队伍建设

-2023-

05/10

05:32

编辑:本站

退伍老兵好样的 塘中救起溺水者 获救者送锦旗答谢

2日,钟祥市文集镇的许功祥将一面锦旗送到湖北楚维工程咨询监理公司工程师熊季云手中,以表对救命恩人的谢意。

“救命啦!救命啦!”

今年4月29日9时许,234国道钟祥市城区绕城段建设现场附近一鱼塘处传出呼救声,在该施工路段从事监理工作的工程师熊季云(男,今年43岁)听到后,快速跑到塘边,定睛一看,在距离岸边水泥斜坡十米的塘中,一男子溺水,在水面一上一下,拼命挣扎。

“当时没多想,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下水救人。”

熊季云快速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放到地上,来不及脱掉衣服便跳入塘中救人。

“我当过兵,身体素质还行,也懂水性,更知道怎样在水中救援。”

熊季云游到落水者身旁后,脑海中快速闪出正确的救人方法,他明白若面对面施救,势必会被落水者抱住,人不仅救不上岸,自己还可能有危险。于是,熊季云机智地游到落水者身后展开救援,他一边踩水保持浮力,一边用手抓住落水者衣领,让其浮出水面,随即再手脚并用将落水者往岸边推。

不一会儿,熊季云采取此种方法便将落水者救到岸边水域。随后,岸上一人将一把铁锹递向已到岸边的落水者,奋力将他救上了岸。

紧接着,经众人努力,落水者吐出了不少水。此时,落水者才恢复神智,对大家的救命之恩深表感谢。后来,落水者在当地卫生室打了几天点滴才恢复元气。

“要不是他下水相救,恐怕我的命就交代到了那口鱼塘。”

5日下午,溺水者许功祥接受记者采访时仍心有余悸。他回忆,事发前,他提着一个水桶到堰塘旁由预制板砌成的水泥斜坡处打水,不小心脚一滑连人带桶坠入塘中,塘水深四五米,不懂水性的他迅速被塘水侵袭,就在他命悬一线时,闻讯赶到的熊季云跃入水中将他救起。救援中,熊季云右小腿肌肉韧带被拉伤,但无大碍。

据了解,熊季云是一名中共党员,曾当过五年兵,多次荣获所在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监理人员”荣誉称号。

事后,许功祥为熊季云送上一面锦旗答谢,这才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