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法治建设

-2021-

01/06

03:24

编辑:本站

暖心!民警为农民工讨薪17万元

 “感谢公安民警同志,帮我们追回了拖欠的工资,这下可以回家过个好年!”昨日,小寒。19名农民工从民警手中接过拖欠的17万元工资,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2019年6月,掇刀某工地包工头宋某召集来自沙洋、荆州等地共19名农民工在其工地务工。同年12月,工程竣工后,宋某一直未与他们结算共计17万元的工资款,后在掇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介入调查下,宋某仍旧无视法律规定,继续恶意拒绝支付。2020年12月16日,宋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荆门市公安局高新区·掇刀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并为19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所得17万元。

  在此公安机关提醒,拖欠甚至拒不支付劳动者合法报酬,是严重损害劳动者利益的行为,不仅侵犯劳动者的财产权,又妨碍了正常的劳动用工关系,侵犯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情节严重的构成刑事犯罪,应当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