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时政要闻

-2021-

01/06

03:02

编辑:本站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党委(党组)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本报讯(记者邓欣慧 实习生陈俊羽)1月5日下午,2020年度全省市(州)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受市委书记王祺扬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在省主会场述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义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汪在祥在荆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抓党建、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党建引领,做强街镇、夯实社区(村),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和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全省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组织引领,建强组织体系,拓宽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抓实基层支部;要强化机制引领,优化基层管理体制,深化资源整合机制,做好干部下沉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农村、机关、国企、高校、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始终,统筹做好就业、教育、社保等民生工作;要更大力度推动资源力量下沉,着力解决制约和困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实效。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