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时政要闻

-2020-

08/21

03:42

编辑:本站

王祺扬在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补齐短板弱项 提升治理水平

       8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祺扬率队到东宝区龙泉街道千佛洞社区、团结社区和南台市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员发动,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王祺扬先后到自己包联的千佛洞社区和团结社区报到,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千佛洞社区,王祺扬检查了志愿者岗位、公益广告设置及精神文明建设和小区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社区服务管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功能、志愿者服务、积分制管理等情况;在团结社区,王祺扬检查了创城元素建设、志愿者岗位落实、“三无”小区红色物业管理等情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听取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祺扬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合力攻坚,把创城的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包联体系,确保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常态化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宣传相关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社区建设。要整合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社区党员力量,组织开展创城入户走访宣教攻坚,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全民共创文明城”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切实改善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祺扬一行还到南台市场,检查了市场管理、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冷鲜食品检疫等工作,详细了解市场物资供应、防控措施落实及环境卫生整治相关情况。王祺扬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单位一定要做好农药残留物检测、食品检疫检验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精细化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市政协副主席柯昌军等参加调研活动。(记者邓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