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时政要闻

-2022-

07/29

05:09

编辑:本站

全市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示范点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7月28日,全市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示范点创建现场推进会在东宝区牌楼镇城山村召开。

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基层社会治理股股长、东宝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市级6个示范创建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城山村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宣传阵地和村级综治中心阵地建设,并全程观摩了城山村2022年上半年积分分享活动。

现场观摩结束后,吴平主持召开会议。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工作情况,6个市级示范建设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村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示范创建工作情况。

吴平指出,6个示范创建村都积极大胆探索,结合实际明确了示范创建特色,做出了卓有成效地工作,县乡两级示范创建村(社区)可组织前往实地学习考察,交流经验,开阔思路,共同提升。

吴平强调,要充分认识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点内容抓紧抓实,以此为契机促进全市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工作水平和质效再提升;要充分理解积分制管理的“工具”属性,将其作为推动村(社区)治理的有效抓手,调动村(居)民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主动性;要充分把握示范创建工作的方向,促进积分主体广泛化、积分事项实际化、积分奖励普惠化、工作结合特色化,持续擦亮我市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这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