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21-

01/05

03:11

编辑:本站

元旦假期,警方联防联动护平安

  元旦假期,东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突出重点,联防联动,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

  2020年12月30日下午,龙泉派出所召开了元旦假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中,提前分析节假日案发特点,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科学安排勤务,加强值班备勤,严整警容警纪;加强联防联动,结合冬季恶劣天气多变特点,积极与街道、社区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联防联动工作机制;文明规范执法,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元旦假期,龙泉派出所全面启动24小时一级查控勤务,组织全体民、辅警对辖区重点部位、行业场所开展了反恐防暴、消防安全、内部防范、实名登记等方面的督导和检查,并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在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行动中,全体参战人员纪律严明、协同配合、执法规范,根据辖区治安实际对90家宾馆酒店、8家网吧、5家洗浴店、40家KTV、酒吧等娱乐场所的消防治安隐患、实名登记、监控视频是否覆盖到位等问题逐一排查。其间,龙泉派出所共出动警力60余人,查处违反旅馆业管理规定的旅店1家,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地方4处,均已当场责令整改。

  针对“跨年夜”活动有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案(事)件,龙泉派出所将重点放在中天街、银泰城两个大型商圈,一方面发挥属地优势,主动对接各商圈负责人,联防联动,将各单位安保力量纳入本单位大巡防格局,最大化充实巡防力量。另一方面,主动延长巡逻时间、扩展巡逻区域,加强人员密集区、商业繁华区的巡防频率,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同时,由社区民警带队,组织下沉党员、热心居民共计200余人的巡逻队,加大对大街小巷以及各居民点的巡逻力度,对可疑人员、车辆进行盘查,有效预防了街面犯罪。(记者李柬 通讯员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