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各区动态

-2021-

06/07

10:21

编辑:本站

名泉社区“最美家庭”“最美社区人”出炉

       他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传承好家风;他们助人为乐、热心公益、邻里和谐、勤俭持家……日前,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掇刀石街道名泉社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最美家庭”“最美社区人”表彰晚会,陈厚琼等14个家庭获评“最美家庭”,江家蓉等14人获评“最美社区人”。

  今年4月下旬,名泉社区启动“最美家庭”和“最美社区人”评选活动,在名泉社区网站、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发出倡议,寻找一批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善念善行居民。通过推荐和自荐的方式,涌现了一批孝老爱亲、热心公益、邻里和谐、勤俭持家的最美家庭和个人。

  居民陈厚琼是一名护士,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申请到抗疫一线工作。她的丈夫杨维东在市经信局工作,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去武汉运输防疫物资,加班加点保障防控物资的供应。夫妻俩不仅对工作有强烈的责任感,对待家中的老人也十分孝顺。家里老人常年患病,夫妻二人悉心照料。经居民推荐、评选,陈厚琼等14个家庭获评“最美家庭”。

  今年64岁的江家蓉家住虎牙关大道187号,她主动承担起维护楼道卫生的重担,不仅自扫“门前雪”,还帮忙清扫楼道,劝导居民不在楼道堆放杂物。同时,她踊跃参加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活动。经居民推荐、评选,江家蓉等14人获评“最美社区人”。

  名泉社区评选“最美家庭”“最美社区人”,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影响人、感召人、鼓舞人,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增光添彩。(记者徐轶 通讯员朱梦诗)

  “最美家庭”名单:

  陈厚琼 (夫妻和睦家庭)

  涂光秀 (夫妻和睦家庭)

  杨群玲 (夫妻和睦家庭)

  刘宇峰 (夫妻和睦家庭)

  孙美金 (热爱公益家庭)

  付 蓓 (热爱公益家庭)

  周 江 (热爱公益家庭)

  孙祖香 (热爱公益家庭)

  高占豪 (孝老爱亲家庭)

  李合群 (邻里互爱家庭)

  陈山清 (积极向上家庭)

  杨 丹 (诚信友爱家庭)

  刘 伟 (孝老爱亲家庭)

  任江林 (孝老爱亲家庭)

  “最美社区人”名单:

  唐 华 彭金萍 李清林 孙元庆

  李小雨 万会英 苏金涛 官全景

  高向翠 李成香 王燕青 江家蓉

  朱 丽 陈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