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政法动态

-2020-

11/18

09:51

编辑:本站

荆门市举办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轮训 暨基层社会治理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引导政法队伍增强做好政法工作信心,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总结交流经验。119——12日,全市各县市区政法委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共90人,在彭墩新农村干部培训示范基地进行了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轮训暨基层社会治理培训。

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轮训的意义,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一思想认识,抓住一个关键党的领导,明确两大任务社会治理和政法队伍建设,具备三种意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奉献意识,牢记四大使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增强五种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群众工作能力。

培训班总结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正确认识、处理政治和法治的关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不折不扣落实,努力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完成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当前必须重点做好政法信息化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感一度一率测评宣传发动、年度迎检检查、年底各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为期4天的政治轮训班采取集中听取辅导报告、现场参观学习、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的形式,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维稳社会稳定、反邪教、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还赴京山市红色教育基地,荆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东宝区牌楼镇综治中心、掇刀区白石坡社区、东宝区牌楼镇江湾村等地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并认真开展工作讨论与经验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