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政法动态

-2021-

07/14

11:11

编辑:本站

王祺扬到社区联系点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祺扬一行到社区联系点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的建设贯穿于社区治理的各方面,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王祺扬一行首先来到东宝区龙泉街道团结社区,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详细询问小区改造资金来源、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有力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团结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王祺扬听取了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对团结社区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大力推进科普社区、平安社区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实党员下沉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做好公共服务的同时,要更多地关心关爱鳏寡孤独残等特殊群体,在生活上给予精准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王祺扬一行还到东宝区泉口街道浏河社区,调研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银社共建社区金融服务中心、暑期“希望家园”、残疾人就业以及老旧小区改造、智能垃圾分类、居民厨房油烟净化改造等情况。王祺扬指出,要坚持以社区居民为中心,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把居民的需求作为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重点,开展个性化、点对点的服务,不断提高社区服务精细化水平。要探索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社区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合力共建平安幸福家园,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刘富国等参加调研。(记者邓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