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政法动态

-2021-

07/14

11:11

编辑:本站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召开

      7月6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祺扬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继续秉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为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亚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泽春等出席会议。

  王祺扬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市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主要表现在:筑牢政治忠诚,培根铸魂得到新提升;清除害群之马,激浊扬清取得新进展;整顿顽瘴痼疾,刮骨疗毒实现新突破;选树英模典型,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问题,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始终保持严的总基调,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政法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祺扬强调,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要聚焦聚力培根铸魂,抓好学习教育效果“回头看”,推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聚焦聚力深挖彻查,抓好案件线索办理“回头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韧劲,彻查挂牌案件,清查存量线索,检查政策适用,提升教育整顿效果;聚焦聚力清仓见底,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重点检查顽瘴痼疾排查和问题案件整改情况;聚焦聚力落实见效,抓好督导意见整改“回头看”,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整改到位;聚焦聚力清源治本,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固化经验做法,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

  王祺扬要求,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教育整顿“回头看”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教育整顿“回头看”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领导带头,继续弘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教育整顿“回头看”全过程;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教育整顿“回头看”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与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门、法治荆门。各地各部门要坚守阵地、严阵以待,做好防汛抗洪预案准备,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打赢防汛抗洪阻击战,奋力实现“双过半”。

  李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克服厌战情绪,不折不扣完成“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谋划、有序推进,持续加强统筹领导和谋划调度,迅速制定本地本部门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务求实效,通过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精气神,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邓显军 罗文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