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政法动态

-2021-

08/02

09:19

编辑:本站

荆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沙洋县召开

7月28日至29日,荆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沙洋县召开,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交流工作、推广经验,全力推进荆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平安荆门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德宏、吴平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以沙洋县第二十一届社区文化节暨沙洋镇三峡土家族村社会治理积分分享晚会拉开序幕。晚会围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腰鼓、歌舞、小品、快板和极具地方特色的渔鼓、土家族舞进行。在节目过程中沙洋县沙洋镇三峡土家族村分两轮进行了积分分享、抽奖活动,18名积分先进个人和18个积分先进家庭获得了表彰,20名现场观众获得了幸运小礼品。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沙洋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项目:“平安驿站”、滨江新区牛奶山社区监地协作“五共”治理、县公安局重点人员服务管理智能化建设、高阳镇综治中心建设等4个项目。沙洋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李莉丽,沙洋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士金陪同观摩。

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了荆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座谈会,会上京山市、钟祥市、东宝区、掇刀区、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分别简要汇报了“工作评价指标体系”93项基本任务274条具体措施完成情况、“5+N”特色试点项目推进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沙洋县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主题汇报。同时,参会人员还观看了沙洋县纪山镇“平安边界”项目汇报短片:《联防联调联治 联起“荆荆”民心》、沙洋县洪岭社区“红八连”项目汇报短片:《创建社会治理“红八连” 争当平安建设排头兵》。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德宏首先肯定了沙洋县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中的成绩。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县(市、区)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方面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创建了一批特色鲜明、可看可学的基层社会治理品牌,综治中心实战化水平明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高。

 

张德宏强调,各县(市、区)要准确领会市域社会治理的核心要义;要根据规定项目实行清单销号制,逐一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基本任务、具体措施;要贴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方式方法;要主动作为、创新作为、高效作为,努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水平,加快建设更高层次的平安荆门。

全市各县(市、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沙洋县各镇(区)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及2021年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提档升级示范村(社区)支部书记30余人一同观看了积分分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