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积分荆门

-2020-

12/25

09:56

编辑:本站

黄伯和他的朋友们……——记五里铺驻村干部积分之星黄支彪

“黄伯,我这报销手术费的事情可要麻烦你了咧!”

“好,你不操心哒,医保那边剩下的事我来打听。”

11月10日下午,沙洋县五里铺镇刘集村驻村扶贫干部黄支彪到扶贫对象陈清华的家里走访,正巧遇上他刚刚手术出院不久的爱人,黄支彪很快又操心起她医保报销的事情来。

“村干部和村民都叫我黄伯,可能我长得比较接地气。”黄支彪打趣地说,今年五十多岁的黄支彪是刘集村的扶贫驻村干部。曾经的村干部经历,谈吐间总透着一股泥土味儿,让村民觉着亲近。在刘集村驻村期间,黄支彪就把自己当成了刘集村的一员,积极主动参与村积分制管理,他说:“积分就是一个度量尺,积分越高证明我为老百姓办的事越多,证明老百姓打心底的认同我。”

 

 

图为:黄支彪、村干部陈华锋与帮扶对象在一起

 

“黄伯在我们刘集村跟很多村民都处成了朋友!”刘集村村委会干部陈华锋这样介绍他。

村民陈新红就是其中的一个朋友。

陈新红的母亲今年80多岁,多年前双目失明,为了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陈新红放弃了农闲期间外出打工的机会,家里的收入就这样少了一大,加上各项医疗和生活开销,家里生活一度十分困难

 

 

图为:黄支彪和村干部一起走访贫困户

 

“怎样让老陈又不用出远门,又能增加收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方向。”黄支彪和刘集村村委会一起合计怎么拉陈新红一把,大家商议决定运用政策给老陈贷一笔款,让他能有个小产业。

很快,黄支彪和村干部一起把银行信贷工作人员请到村头,又跑前跑后地帮陈新红准备好了材料,一笔5万元的贴息贷款就这样打进了老陈的账户。不久之后,老陈购置了一台小货车,在周边十里八村干起了跑运输的生意,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好了起来。

“帮人就要帮到底”黄支彪发挥自己的专业之长,工作中经常帮周边村民解答驾车证照方面的问题,细细一算黄支彪已经向至少百余名村民提供过咨询帮助。大家都说:“黄伯是个热心肠!”

 

图为:黄支彪、村干部陈华锋一起查看帮扶对象农作物种植情况

 

转眼黄支彪加入刘集村的大家庭已经2年多了,无论是脱贫攻坚、村居环境整治、平安乡村建设或者乡村振兴,黄伯都在其中发光发热,已经真正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刘集人”。2020年,刘集村积分分享大会上,经过大家的一致推选,黄支彪当之无愧成为“好干部积分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