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积分荆门

-2021-

01/05

10:30

编辑:本站

杨店村举办社会治理积分制分享活动

“刘邓翔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参加村路口值班,为疫情防控捐款,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和蓝天社工的公益活动,这次在村里积分最高。请上台领奖!”近日,漳河新区双喜街道杨店村举办社会治理积分制分享快乐活动,表彰了60名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积分先进典型,鼓励村民争当乡村治理先进多积分。

  自2017年开展社会治理积分制以来,该村出台了《杨店村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推进实施方案》和《杨店村社会治理积分制管理分值标准》,做到了“积分在身边,人人能积分,人人可积分,积分有奖励”的村级治理新办法、新措施,村民积极参与。疫情发生后,97位村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村民积极捐款捐蔬菜。村民俗博物馆建成后,28位村民捐献陶罐、石碾、缝纫机、风车、锄头等过去生活、生产的老物件,成为了村“五务中心”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让村民记住乡愁。

  目前,杨店村尊老爱幼、邻里团结、和睦相处、诚实守信等传统美德蔚然成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处处彰显。(通讯员何忠华 曹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