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积分荆门

-2021-

03/05

08:51

编辑:本站

心中充满爱 平凡亦伟大 ——许家塝社区志愿者熊伟的故事

 


 

    “进入小区请量体温。”

    “您是从外地回来的吧?请登记。”

     ……

春节前夕,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白庙街道许家塝社区志愿者熊伟守在疫情防控卡口,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等,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平安。   熊伟今年66岁,家住许家塝一居民点,她乐于助人,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多次荣获社区积分先进个人。

她和丈夫韩朝新曾当过9年保洁员,负责许家塝二居民点一区和二区的环境卫生。那些年,他俩每天早早起床,把负责的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只要听居民说哪里脏了,他们都会赶过去清理。在创城期间,他俩帮忙美化小区环境,清除牛皮癣;疫情防控时,他俩进行日常保洁,对垃圾箱和垃圾桶进行消杀,尽自己的努力为社区贡献力量。   

20208月,韩朝新患病到武汉治疗,需要熊伟照顾,两人才辞去保洁的工作。丈夫出院后回家休养,熊伟忙里偷闲,照顾好丈夫后,就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春节前夕,她坚守在疫情防控卡口,风雨无阻,直到农历腊月二十六丈夫生病住院,她才不得不停止志愿服务。

心中有爱的人格外热爱生活,熊伟也不例外。她喜欢养花种草。她以前在园林单位打过工,学到一些养花种草的知识,从此,她家房前屋后都种上了花草,家中四季都有花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只要有人喜欢她的花草,她就会相送。许家塝社区刚成立时,她购买了几棵白梅、金弹子等绿化植物送去,并帮忙种植和日常养护,美化社区环境。    2020年春天,棉纺厂家属区门口需要铺上草坪进行美化,她义务承包了全部的工作:买草皮、铺草坪、养护。在她的一番忙碌下,该家属区门口绿意盎然,充满生机。    爱生活,爱花草,爱助人,左邻右舍需要熊伟帮忙的,她二话不说就答应;碰到年纪大的邻居,她会帮忙提重物,搀扶,并送到家;对行动不便的邻居,她会帮忙买菜,购买日常用品……   

 

“只要有人需要,只要我能做,我就帮一把。就像歌中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谈到热心助人一事,熊伟爽朗地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