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积分荆门

-2021-

07/12

09:57

编辑:本站

胡集桥垱社区将反诈纳入积分制管理 居民参与反诈最高可积50分

 近日,钟祥市胡集镇桥垱社区居民刘某准备到银行给陌生人转账时,公安部门通过他下载的App发现他遭遇电信诈骗,及时与他联系,闻讯赶到的社区干部和民警及时制止了刘某转款行为,为刘某挽回1万元的经济损失。

  从今年4月起,胡集镇桥垱社区网管员、网格员上门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通过标语、党员大会以及网格居民微信群发布各类反诈骗宣传知识,提高居民的警惕性。在宣传过程中,社区干部及网格员通过讲述本地实发案例,揭露诈骗手段,现场提醒居民以上类似情况不要上当。与此同时,社区干部、网格员现场指导辖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向收到疑似诈骗电话的居民进行有效提醒。

  桥垱社区还将开展“全民参与反电信诈骗”与“人人参与,快乐积分”活动有效结合起来,凡是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全年家庭未发生被诈骗现象的居民,都可以积20—50分不等,对积分高的,社区将根据不同分值进行物质奖励,调动全民参与防诈骗、人人快乐积分的积极性,增强居民的防诈意识。

  截至目前,该社区成功制止电信诈骗4起,为居民挽回损失5万余元。(记者李天学 通讯员陈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