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积分荆门

-2020-

10/20

09:44

编辑:陈莲 王万莲

京山坪坝村以积分制管理助推村居环境整治

为了整治村容村貌,树立新农村环境新面貌,深入推进环境卫生制度化、常态化。京山坪坝村全面展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垃圾处置,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为重点,实现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确实做到村庄规划好、环境卫生好、绿化美化好、管理机制好,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环境。坪坝村积极探索新举措,把环境卫生与积分制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了一种争做环境卫生积分先进的浓厚氛围。

坪坝村细化积分管理,以提高村居环境为基础,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员王万莲多次组织并参加了村居环境整治大清扫活动,带领村两委、党员、网格员及村民志愿者参加,从243省道沿线,从唐庙社区打扫道朱岭社区,使坪坝村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从第一次的“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到迎“三城同创”村庄清洁活动,通过给参与清扫活动的志愿者积分,兑换积分奖励,志愿者参与活动的人数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人人争先参与,人人自觉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环境卫生,涌现出了一批爱护环境的先进典型,如唐庙社区雷应菊,朱岭社区朱朝阳每天早晨积极主动清扫坪坝村街道,并带动居民自觉爱护环境,自觉把房前屋后打扫干净,在最近的积分奖励大会上给予表彰。并用积分兑换了生活用品。坪坝村每月对居民的环境卫生进行考评,对环境卫生做的好的村民给予积分奖励,并且每个季度都把积分情况进行公示。

自从实行积分制管理工作以来,我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垃圾乱扔乱到的现象没有了,乱搭乱建的现象没有了。穿村而过的公路两侧整齐的摆放着分类环保垃圾桶,家家户户院落干净整洁,村民们有的在房前屋后种上花草,道路两边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通过对环境卫生积分奖励的方式,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让居民一起来监督和管理我们生活的环境,大家共同努力、使我们坪坝村更美、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