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1-

01/05

02:48

编辑:本站

“雪亮工程”助破案 民警擒获盗鸡贼

 近日,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子陵派出所在分局案件侦查中心等单位的协助指导下,依托“雪亮工程”,破获多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1万余元。

  今年下半年以来,子陵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电话称,家中养的鸡被盗。接警后,子陵派出所高度重视民生小案,迅速成立专班开展侦查。经过大量的走访、排查,依托“雪亮工程”防控网,发现并锁定盗窃嫌疑人为两名中年男子,二人骑行一辆摩托车,多次在子陵镇辖区作案。

  随后,子陵派出所办案民警对案发周边进行大范围排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龙某。2020年12月29日,派出所在分局案件侦查中心的协助下,成功抓获龙某。经审讯,龙某如实供述其伙同廖某(在逃)在子陵、石桥驿镇等地盗窃村民鸡鸭12次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东宝警方提醒:春节将至,又到了盗抢骗等案件的高发期,为防患于未然,广大市民务必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外出时一定要锁好门窗,切勿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发现被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