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1-

01/06

10:29

编辑:本站

2020年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揭晓

  近日,全国妇联对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同时揭晓了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我市3个家庭和一名个人上榜。

  我市黄启金家庭、刘海霞家庭荣获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漳河新区慧爱幸福家庭服务中心妇委会主任朱琴荣获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孔祥斌家庭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黄启金是沙洋县公安局十里铺派出所民警,疫情防控期间,他值守在人员最密集、车流量最大、情况最复杂的西街卡口,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他的妻子滕君艳是沙洋县十里铺镇卫生院护士,疫情发生后,她负责发热病人的登记、回访及病毒筛查等工作,为抗疫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

  刘海霞是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变电站运行电工,她和丈夫黄永刚数十年来坚持参加义务献血,黄永刚曾荣获全国义务献血铜奖。目前两人已累计献血75次,献血量18000ML,成分血49单位。

  京山市钱场镇孔祥斌家庭热心公益事业,丈夫孔祥斌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0个小时,还多次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妻子刘先梅先后参加希望家园、残疾人居家服务、福利院敬老活动、走访回访陪伴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足迹踏遍京山14个乡镇。

  朱琴致力于家庭教育服务,疫情发生后,她利用互联网组织100多个家庭践行北大齐大辉教授的家庭公约,随时接听援助电话,坚持了三个月;开展家长直播公益课堂100余场,听课总人次达15万人次。(记者胡于梅 通讯员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