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1-

02/07

09:31

编辑:本站

【新春走基层】天鹅池社区“红色物业”显担当

红色物业宣传栏

  每个小区都有自己的物业,可天鹅池社区辖区内的天鹅山庄小区、广场花园小区和香格里拉小区,除了小区物业,三个小区还分别成立了“红色物业”。

  什么是“红色物业”?

  “红色物业”始终以“党建引领”为鲜明主题,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成效。在物业服务领域彰显党的政治色彩,强化党的政治属性,发挥党的政治功能,把牢物业服务的正确方向。

  在具体工作上,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整合服务资源、集聚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物业问题,使之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去年,天鹅山庄、广场花园、香格里拉三个小区都成立了自己的“红色物业”。自“红色物业”成立以来,天鹅山庄几个让业主们揪心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天鹅山庄小区屋顶

  38栋至44栋屋顶经常掉瓦伤人,在“红色物业”的协调下,已完成38栋屋顶瓦片的修缮;

  几近瘫痪失效的小区监控设备也已经报批解决,小区治安有了保障;

  34栋楼顶设有无线电通讯铁塔,几户业主长期受漏水之苦,经“红色物业”督办,该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天鹅山庄小区党支部班子成员参与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值班表

  春运期间,“红色物业”又站了出来,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天鹅山庄小区的“红色物业”共有党员431名,分成25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成员将轮流值守小区卡口,成为了值守小区卡口的主力军。

  没有排班的党员也会积极关注微信群的动态,如果遇到值守人员临时有事,其他党员也会积极站出来,补上空缺,让卡口不离人。

戚成祥正在给居民量体温

  2月5日,记者在天鹅山庄小区卡口见到了小区党支部书记戚成祥,他正在给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戚书记今年已经76岁,退休15年了。得知小区要成立党支部,戚书记不顾高龄,积极参加“红色物业”的工作,在群众的推举及上级党组织的提名下成为了党支部书记。

  “党员不论年纪大小,遇到问题就得站出来,顶上去。我虽然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不退休。”戚书记严肃地说道。

  戚书记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硬朗,问及家人是否同意他76岁高龄坚守卡口,戚书记笑着说:“我是一名党员,和我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早就有这种觉悟了,不会拦着我的。”

  点燃共产党员星星之火,燎燃社区红色之光。

  退休党员自告奋勇“挑担子”,在职党员下班回家“树旗子”,红色物业的每一位党员都在释放着更多更大的红色力量,让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愉快的春节。(记者 阮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