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长安网

平安建设

-2023-

05/29

03:32

编辑:本站

多年驾龄、经验丰富就能喝酒开车? 判了!12人因醉驾进班房

24日,掇刀区人民法院集中开庭宣判了12起醉驾案。12名被告人以危险驾驶罪分别被判处拘役2个月-5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至10000元。民警在调查中发现,他们之所以醉驾,主要还是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不强,也有存在不会被查到的侥幸心理,还有人觉得自己有多年驾龄、驾驶经验丰富,喝点酒没关系,压根还没意识到他们的醉驾行为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酒后开车出事故 一查司机涉嫌醉驾

2022年2月19日1时20分许,李某醉酒驾驶鄂H牌轿车沿城区蔡湾路由北向南行至与葡萄园路交会处右转弯时,与沿葡萄园路由西向东行驶左转弯的金某驾驶的轿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民警在现场对李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63mg/100mL,随后将李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样。经检测,李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57.6mg/100mL,确认李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 

2022年3月9日0时45分,缪某驾驶鄂H牌轿车在城区九渊路某餐饮店门前倒车时,与赵某停放在此处的小型普通客车、刘某停放在此处的普通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三车受损的交通事故。民警在现场对缪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89mg/100mL,随后将缪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样。经检测,缪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18.4mg/100mL,确认缪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

2022年4月14日20时6分,段某驾驶鄂D牌轻型封闭式货车行驶至凤凰大道与官堰湖大道交会处时,与沿官堰湖大道由西向东行驶的杨某驾驶的小型客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民警接到报警,到达现场后对段某进行初步酒精检测,结果为162mg/100mL,随后将段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样。经检测,段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52.7mg/100mL,确认段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其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 

2022年4月14日22时11分许,张某驾驶鄂H牌小型客车沿交通大道由南向北行驶,当行驶至交通大道与迎春大道交会处时,与同向行驶徐某驾驶的小型客车相撞,造成徐某受伤及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民警在现场对张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张某测试结果为152mg/100mL,随后将张某带至医院提取血样。经检测,张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26.2mg/100mL,确认张军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其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 

酒后骑行摩托车 违法也得罚 

2022年9月9日14时25分左右,张某饮酒后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行至城区五一路通源大市场门前路段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经检测,张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62.7mg/100mL,其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 

2022年08月13日21时20分左右,骆某饮酒后驾驶鄂E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行至城区龙井大道岚光加油站门前路段,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经检测,骆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35.0mg/100mL,其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 

相关链接: 

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酒后骑行与开车相同处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关于酒后驾车处罚规定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